close

今天看見有朋友分享了一些想法,她說:本來好像還大著肚子,轉眼孩子已經上幼稚園了。

然後有人回覆:接著就要結婚了。

XD 唔,好像有點太快了啦!不過,想想也許也是真的。當你專心當下,或者太過忙碌,回頭去看,時間總是很像跳躍了一大段;很忽然,時間就過了,很忽然,孩子就大了,很忽然事情就發生了。

今天我也忽然跟一個幾年沒連絡的朋友連絡上,我跟他認識了大約十年(驚),不過見面的次數非常得少。他曾是美國的職業軍人,我們認識的時間裡,大部分的時候他都在伊拉克或阿富汗參與一些project,也調派到過不同的美軍駐點去;我們大多通email,記得他還提過信件會被過濾。當他說起他的戰場經歷時,我常覺得像是電影情節,但不是好來屋賣座的英雄片,而是十分寫實的記錄片;雖然他說得輕描淡寫,但我每次想起這個朋友,都會想起第一次見到他,覺得他很靦腆,第二次見到他,他給我看了背上那忘了是翅膀還是鳥的刺青。

我沒有去過戰場前線,他也不會形容得太過詳細,但一直到現在,他將手指輕輕放在臉上帶過,訴說臉上那道極淺極淺的疤痕是某次帶兵在樹林中被殘枝劃出的小傷,那個畫面在我的腦海中存放了很久很久,無法忘懷。

每次聽到他的消息或跟他見面,總會有這個「忽然」的感覺。

忽然他從軍了,忽然他人在阿富汗了,忽然他身上多了雙想飛的翅膀,忽然他臉上有傷,忽然他又派到了別處,忽然,我們又連絡上了,他已經不在軍隊,正努力成為上班族。

很多「忽然」發生在周遭,也許期盼這些忽然全是好事是不可能的,但總希望每個時期或轉變,是朝著更好的地方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