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新文章,只是從臉書移過來的,怕以後找不到。
這是嘗試用手機速寫的文。



『約會的時候,』他說,『不能將注意力放在我身上嗎?』坐在對面的女人正對一盤平凡到不行的雞肉沙拉大驚小怪,他卻一點也不覺得有趣。
臨離開落腳的飯店前,極少離手的相機被沒收,只好拿起手機充數,不管旁人側目這對食物拍照的奇妙舉動,也不管那西裝筆挺的男人瞇眼盯著自己不放。
雞肉沙拉,這玩意兒在家中也吃得到,可眼前這刻意排盤,色彩又無比繽紛,可以說是一頓午餐,也可以是盛宴。
眼又瞇得更細了,『曉曉。』終於,忍不住發難。
她也終於意識到他十分不悅,放下手機,將視線移回他臉上,怯怯問:『生氣了?』
他生氣?或許有一點吧。可他也太了解她,一雙攝影師的眼,總是能察覺事物最細微的美好,繼而想要捕捉保存。
『沒有。』他溫道。
他說沒有,其實是一種體貼,她又怎麼會聽不出那隱得很好的委屈?『後悔出差帶著我了?』她語氣溫溫軟軟,可仍帶點壞心眼。
他與她對望一會,才看向對街一幢新裝修過的兩層老建築,前頭一個立牌上印著英盛法律事務所的英文字樣。『後悔了。』
這趟歐洲行他硬是帶上她,最後一站來到事務所英國分所debrief,他原想排幾天假帶她四處逛逛,怎知仍是被緊急的工作拖住。說好的約會也只能在每天午餐。
她不介意。能出門拍照她絲毫不介意被冷落。
可他介意。這好不容易能擺脫家中小蘿蔔頭的兩人世界,卻不如想像。

『後悔出差帶上妳。』他說,『應該請假再帶妳去個誰都找不到的地方,只有妳跟我,沒有其他人其他事打擾。』
『請假?』她愣了愣。工作對他來說總是排第一,婚前如此,婚後如此,有了孩子後仍沒有太大改變。她並非有什麼怨言,她也需要自己的空間。話說回來上一回他請假已是有小傢伙之前的事了,他們哪都沒去,就在家裡,這大傢伙成天賴床,她也受連座之罪,無法出門工作只能跟他滾床單……
『想什麼?』他問,嘴角揚了揚,如她回沒什麼他會很樂意給她更多提示。
她轉轉眼,道:『小略略的肌肉線條,小略略的有力擁抱,小略略的瘋狂熱吻。』沒在怕的,環顧四周,沒人聽懂她的捉弄,只除了對面那個口才太好的律師。
『……』他挑挑眉,下一秒撐起上身微向前傾,唇碰著她的--
『政略!』對街傳來的叫喚,在事務所門口揮手大喊,未察自己打斷了什麼。『德國那件事需要你的批准,你進來批一下再繼續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