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earnst_shane.gif

 

律政大好!
 
  ↑
 
是我開始寫這個系列的原因,但寫著寫著,不知不覺也投入很多自己對「組織」和「工作」的想法;寫出的模樣始終是理想化的,自己心裡清楚,現實世界自有冷漠之處,但如果願意細細留意,應該也能找到一些值得保存、值得繼續努力的意義。
 
我希望能寫下這些意義,所以英盛這間事務所成了我對理想組織的一種投射。
 
 
溫政略懷抱理想,一路鬥成所長,過程中有很多機會同流合污或者迷失,在我內心的設定之中,他的確有心寒甚至冷酷的時刻,可他也是個內心非常強大的人,在關鍵的時刻總是能做出正確的決定。我很羨慕這樣的人,所以寫了溫政略。此人在事業方面是極富企圖心的,一堆心機跟手段;談到感情的時候,又變得完全不同了,單純直接很多。
 
如果沒有遇見那樣一個令人心動的對象就算了,不會特別去追求,可是如果遇見了,那麼他也不會輕易放過。他的內心世界是謝絕參觀的XD 以下則是我覺得頗能代表他感情觀的一段──
 
不訝異自己想吻她的衝動,可是不願這吻,
來自對她來說只是一覺醒來便記不起的無名氏。
 
我察覺自己對妳動了心,妳可能不能或不想對等地回應我,但請至少讓人對妳表達關心;無論如何,我希望妳知道有人把妳放在心裡。請記得,那個人是我。
 
溫政略或許不強求得到回應,但他絕不是一個默默付出,付出所有之後還容許對方一頭霧水的類型。
 
總之,這個溫所長長年都是我們英盛情人榜首啦~>//D//<~ (微妙的結論)
 
 
說到英盛情人榜,就必須要提一下《英盛八卦月報》三件式西裝最佳代表人物──梁嘉諾律師惹~XD 人物設定是從小在海外長大,完全是洋派,又有家世背景的一個人。可能現在言情小說中這樣的設定有點過時或不受歡迎^_^||| 但順序上是先有了英盛這樣外商法律事務所的設定後,才衍生出所內幾個律師的故事,而梁律師又是以資深合夥人為目標,對我來說,還是必須要下這樣的設定較為合理。
 
論深沉跟執行力,梁嘉諾跟溫政略有相似的地方。他們的區別點在於,梁嘉諾從來都沒想過要登高一呼,他甚至沒有過大的事業企圖心,雖然也曾經在派系之中爭權鬥勢,但最終的目的只是要奪回人生掌控權而已。
如果英盛是款RPG遊戲的話,溫政略的能力是『運籌帷幄』,梁嘉諾的能力是『談判』。
 
以感情觀來看,梁嘉諾對愛情vs其他人類情感的界定很模糊XD。重點是對方在不在身邊,至於用什麼樣的身分,那不是重點;如果對方要進一步,只要不過度干擾生活,他可以;如果對方要另尋一個定位,只要彼此信任尚在,只要彼此視對方為重要的存在,他也可以。
 
......
 
梁律師,你可以,別人不可以好嗎XD 感情不是這樣談判的,這種模稜兩可、不表態不負責的態度,怎麼可能不踢鐵板,到頭來當然會報復到自己頭上。
 
熱情經過太長時間的沉潛,已不是熱情,
只是濃烈醇厚的感情。
 
這是梁嘉諾的愛情代表話語。
 
在很早的時候,他就知道自己被身邊的人牽動,偏偏時機似乎不太對,加上對方一開始滿明顯沒這個意思XD 他也就先暫緩,先壓抑,先配合,找機會再測試一下究竟那個心動是在工作默契上自我感覺良好的無限擴大,還是來真的?
 
經過各種事件後,愛情裡所有的熱情都釀成了一種更深厚的感情。
 
於是梁嘉諾不再緩、不壓抑也不配合了,事情不用繼續複雜化,關係的定位不用再談判,他首次把所有底牌攤在檯面上,邀請心上人一探究竟。
 
 
喔,別說我厚此薄彼,都只提男主角,因為本篇主題是英盛的法律人嘛,有機會寫篇英盛伴侶同樂會的話就是另一番局面了(誤)
 
目前寫出的所內律師只有一位女性,就是榮登小溫先生怕怕榜第一名的努力家戴詩佳律師。(到底有多少個排行榜XD?)
 
寫戴詩佳人物設定的時候,我在工作上遇到很多挫折,當時的決定就是──我要用盡一切努力跨越XD 所以我想,相較於其他屬於融入了我羨慕的個性特質的角色,戴詩佳在某些地方應該與我最接近,比如在工作能力上的平庸,需要靠不斷努力來改善。
 
這點跟前面寫的幾位律師非常不同。英盛是個大型的事務所,所內的律師自然也是形形色色,溫政略是高明的管理階層,梁嘉諾在所屬領域是資深律師,溫政繁是部門主管,但所管的部門在所內是頗為人瞧不起的,也承受各種流言,另外還有藍浩琛這種不受控制的一匹狼。戴詩佳代表尚在定位自我的律師,她有潛力成為以上任何一類,但最終,她選擇了屬於自己的路。
 
這本我也放了很多自己的興趣在裡面,例如,劍道,完全私心XD
 
劍道除了是種體能運動,也是磨練心志的活動。戴詩佳在各方面都需要努力不懈,在感情上也不例外Orz|||
 
像劍道中的,
戰勝心魔,需得先與之共存。
 
體力不好的話,平常要練心肺功能;技巧不好的話,稽古時要向前輩學習;以此類推,哪裡不足就更要練那裡。
 
對戴詩佳來說,與前男友的重逢令人感到恐懼,怕這個人,也怕再次在感情上受到傷害。不過有誰可以保證哪一段感情能順順地走到最後嗎?既然沒有,就迎戰吧。劍道中的三殺法,殺劍殺技殺氣,不只可以用在道場上,同樣的原則也可以用在職場跟愛情上XD
 
 
英盛系列
首席珍品0030《見見前男友》──社會責任部 教育與宣導主任‧戴詩佳
當紅羅曼史0695《老闆別生氣》──合夥人‧梁嘉諾
當紅羅曼史0679《小姐別亂拍》──所長‧溫政略
當紅羅曼史0668《冤家路太窄》──訴訟部 律師‧藍浩琛
 
 
老闆別生氣 番外《A Thousand Miles From Your Heart
小姐別亂拍 番外《The Colour Through Your Eyes - ep1
小姐別亂拍 番外《The Colour Through Your Eyes - ep2
 
arrow
arrow

    童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