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005.jpg

他生來目力過人,一向引以為傲,且事事倚靠此能,
縱使流落在外仍為山莊所仰賴。
這是他的驕傲,也是他僅存身為守陵一族的證明。
如今一朝失明,彷彿五感全失,
再也不能成為治遠鏢局的趟子手,更不是奉陵山莊的千里眼,
他該拿什麼履行約定,拿什麼保護她?
昔日,她想走的只有險路,他伴她同行;
可當年若江湖中有容身之所,烏金崖上她又何需墜落?
而如今的她……究竟能有多傻?
即使他心如槁木死灰,日漸消沉,
她仍照看他起居無微不至,風雨無阻,日復一日……
 
「我沒想過要陪你耗多久。你要花多久那就是多久……
我不是不會害怕,不是不會失去信念,可我能怎麼辦呢?
我只是看你一日一日消沉,心如刀割,才頓悟我捨不下你。
洪臨真,我捨不下你。」
 
她……究竟能有多傻?他又何以為報?

 

出版社連結請點我

 

 

好像跌入了一個循環,所有開頭變成:好久沒更新了T_T

這兩年工作上忽然變得很忙碌,有點瞎忙、做心酸之感。在我的工作中,出差是常態,但我沒想到頻率會變得如此驚人、年年變本加厲(遠目) 這也影響了我的小說人物設定,回頭一看,現代小說裡好多個角色都是常出差的,飛來飛去,雖然職業設定不同,出差跟疲憊這件事──我直接反應在角色上了XDDD

咳,回到大爺身上。

背景設定許多年前就寫下,不過正式開稿後我修改了很多,簡直把整個大爺改掉了XD

我想,我跟過去的我有個代溝吧XD 或許是現在的價值觀跟感情觀跟以前不同,喜歡的型也不同了。可又很不想抹去當年那種熱情,兩者間的平衡拿捏,令我總要思考很久,寫很久。

我喜歡寫作的過程,有很想撞牆的時候,可是每次寫完都感覺可以再次確認,我真的很喜歡「寫」。進而感到非常幸運,故事有機會成書。

大爺在我心中算是個穩重型的男主角,很驕傲,因為他有可以驕傲的條件。

驕傲的人重重跌下後,心境上該怎麼重整,他能不能再成為一個令我欣賞的人,寫這個故事時我一直抱著這樣的想法,希望雖然敗陣,他仍可以從原處站起而且保持個性裡的「真」。

大燕這個時代在我心裡有很特別的意義,可能的話,我還想繼續寫此時代下的不同故事。

再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繪 萬達盛 言情小說
    全站熱搜

    童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