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暖陽透過薄紗窗簾灑進,木質地板上小小矮床邊是她坐在地板上斜倚的身影。及膝的純白襯衫家居洋裝包裹她終於被稍稍養胖的身軀,慵傭懶懶的側臉發著呆,那是近來太常出現在她臉上的表情,常令他不禁去猜,她會不會暗地又打著什麼主意。

是他多想了……她已經回到身邊,不會離去。

窗邊人緩緩回過頭來,看見了他,頓了會才起身。

陽光在她身後,白襯衫透著光,引人遐思……

「怎麼了?」

壓低了聲音,不想吵醒熟睡的小傢伙。

她來到面前,一手抵在他胸前想將他推出房,另一手拉著門把想將門關上。

他眉間輕皺,攬她入懷,不由分說祭以一吻。

「廷──」

無視那阻止眼神,他吮著她柔軟唇舌,順手將房門帶上。將她困在懷裡與門板間,兩人氣息微亂,他深邃的眼低垂,問:

「妳喚廷鋒?」

她瞪著那捉弄笑顏,而他低低笑著。

「來。」馬廷亨牽起她手,兩人來到客廳。

廷亨的腿好轉許多,雖然步伐無法恢復到以往的自然,但至少不用拄拐杖。五指被人扣著拖著,方寧真跟在他身後,細細看著他的舉步。

抬頭,廷亨正看著自己,方寧真漾出笑,不願讓他發覺她總在關心那復原耗時的舊患。一會,注意到他身後的桌上,她斂了笑。

寧真哄小傢伙睡午覺時,馬廷亨準備下午茶。現在一看,她是認真煩惱。

婚後他們做了一個決定──要自己帶孩子。於是,在家中的時間變多了,多數的工作可以搖控又或在家中兼顧,寧真跟他輪流進辦公室、輪流與客戶開會,忙碌是必然,但他們尚能應付。

公司的赤字在一年內獲得改善,捷思轉型而蛻變……近來他有個新的領悟,如果他能對付一個要命的小傢伙,只要寧真在他身邊,天下大概不會再有什麼事他無法搞定。這是他的自負,也可能是徹底理解小傢伙才是來討債的最大債主。

方寧真數著桌上的杯盤,港式特濃絲襪奶茶、厚片吐司上塗顆粒花生醬與煉乳,一旁還有他精製的馬氏例湯和小燒賣點心……她不愛浪費,他們都不愛吃剩菜,所以盡量當餐吃完。

小傢伙非常黏她,加上近來不知為何許多回流案子,她兩頭忙得不可開交,所以幾乎都是廷亨煮飯,而方寧真答應只要他們都在家,一定一起下午茶,說說話。

為了捷思、為孩子,他們都很努力。

只是廷亨努力方向有所偏差。

「廷亨,你每次都煮太多了。」坐在在島型流理檯旁的高腳椅上,方寧真輕輕提醒著。她理想中的下午茶是一杯熱茶加上兩、三塊餅乾,廷亨偏要弄得像貴婦high tea

「妳晚上都吃好少,下午多吃點也好,不然我會擔心。」馬廷亨將湯推向她。

下午吃那麼多,晚上當然吃不下……方寧真捧起湯碗,一頓。「你又煲了新的?」

「當然。」馬廷亨咬著吐司,喝了口奶茶。「我老婆當然要喝最新鮮的。」

「昨天的還剩一半吧,你倒掉了?」她眉間輕擰。

馬廷亨搖搖頭,「拿來煮給招妹的粥。」

「……」她覷著給小傢伙亂取小名的他。

「正好七天份,先冷凍起來,要吃再解凍就可以了。」

老婆要喝最新鮮的,小傢伙可以連著七天吃相同口味?真不知他是認真這麼說還是為了時時討她的歡心。方寧真默默低頭喝湯,太甜膩的甜言蜜語就左耳進右耳出吧。

清空了他精心打點的下午茶,方寧真堅持不讓廷亨洗碗。煲湯、煮粥,他已站了一個早上,等等她要去趕一份媒體分析,小傢伙醒來又要纏著他玩鬧,真的該讓他歇一會──

身後人抱了上來,雙手環在腰間檢查她吃撐的肚子。

「廷亨,你去休息一會吧,好嗎?睡一下,或坐一下,我很快就洗完了。」

「洗完妳陪陪我好嗎?」

那簡直是撒嬌的語調,一個四十歲的中年男子真是不害臊。她失笑,「你想我陪你做什麼,嗯?」

「什麼妳都答應嗎?」

洗碗著手停下片刻,方寧真側過臉,看著他真心請求的表情。「……廷亨,我知道你一直想去書店,可是我們不可能把宣宣一個人放在家裡。手邊的簡報明天要交出去,我等等一定要開始弄的……下個月好嗎?我跟媽說說看,請她幫我們帶宣宣一天,或一個下午,讓你可以慢慢挑書,我們去逛書店、去散步、去喝咖啡,今天你就在網路上先買──」

他吻住這位遲鈍的太太。

那吻漸深,毫不掩飾,方寧真懂了他的意圖。

馬廷亨分神替她沖掉雙手的泡泡,關了水,將她轉向自己。

尚濕潤的手貼上了他胸前,馬廷亨單手滑進她髮間,舔舐她的唇。

「要不了妳多少時間的。」

就要奪了彼此呼吸那瞬,他稍稍放開她,輕道。

懷中人頰邊暈紅,馬廷亨忍不住親吻,細碎的吻順著頰邊、耳畔、頸側而下,他解著她胸前鈕釦,埋頭吻上。

方寧真眼神有些迷濛,扯著他衣衫。

半濕的冰冷T恤磨著身前,馬廷亨眉微蹙,轉身將她抱到高腳椅上。

「廷亨……」他的吻在唇間,他溫熱的大掌沿裙襬探進,方寧真察覺他重心放在半邊身體,她道:「去沙發……好嗎……」

馬廷亨掌心貼在她小腹,不喜歡老是被她擔心著。「不好。」長指滑過底褲邊緣,她輕輕抽了口氣,他壞心欺近,「除非妳答應在沙發上隨我怎樣妳都不准退縮,不准喊停,不准──」

方寧真啪一聲捂住他亂七八糟的話語,「宣、咳──宣宣。」

馬廷亨低咒著側過頭,果然見到睡眼惺忪的小傢伙抱著心愛的小熊正從走廊走出,搖搖晃晃爬上沙發,打了個大大呵欠,「馬麻,陪我……」

方寧真早從高腳椅上躍下,拉整洋裝,留他自行在廚房冷靜,陪小傢伙去了。

***

「睡了嗎?」

房裡,她在書桌前打著電腦,見廷亨進來,抽空抬頭關心兒子是否睡下了,晚餐後他們兩個大小男孩玩得頗瘋,就怕宣宣不肯睡。

「睡了。」馬廷亨坐在床沿,看著她忙碌的背影。「我先去洗澡。」

「嗯。」她沒有注意到回應時身後人早已進了浴室。

手邊的事務一直到深夜才完成,方寧真伸展僵硬的身體,再轉身才發覺廷亨已睡下,床頭的燈是為她才開著沒關。

她起身梳洗後,小心翼翼躺進棉被中。廷亨一向睡得很沉,一旦睡下就難被吵醒;然而這兩年來半夜小傢伙哭鬧一向都是他起身照料……可能因此她此刻才覺得特別心揪。他成天整弄小傢伙,只要不太過分,她睜隻眼閉隻眼;他人前人後都叫宣宣做招妹,她說服自己一直期盼迎接女孩的他終會釋懷;甚至,若廷亨使壞她也盡量由著他……

可他真正想要的兩人時光,他們曾享受的外出約會,書店閒晃、咖啡廳無語對看如今竟變得這麼困難。意識過來時,方寧真不顧會不會吵醒了他,伸手貼著他臉龐。

驀地她想起那年生日他們在香港,那時她先入睡,看著自己的廷亨不知在想著什麼?

半晌,方寧真轉過身,她長手拿過手機打著email,正按下寄出,身後熱暖暖的懷抱貼了上來。

「真……」

「吵醒你了?」方寧真趕緊將手機貼向心口,怕那光亮令他不適。

馬廷亨眼未睜,從背後抽走了她手機,隨手放到另一頭的地上。大掌撫開她髮絲,他親吻她後頸。

方寧真縮了縮,他卻只是又沉沉睡去。

***

天還未全亮,些許聲響在耳邊,方寧真皺皺眉,緩緩睜眼。

尚有些模糊的視界裡他高大的身影踩在椅子上,她幾乎是反射彈起身。

「醒了?」馬廷亨回過頭來,燦爛一笑。

「你站那麼高……你……你的腿……」方寧真揉著眼,還有些語無倫次。

他從椅子上下來,在床邊坐下,揉揉她頭頂,將她又推躺回去,「還早,妳可以再睡一下,我先去弄早餐。」

「不要……廷亨,」方寧真拉住正要起身的他,「不要嘛,不要早餐,你陪我再躺一會。」

這女人在半夢半醒間顯得特別可愛,馬廷亨坐回她身邊,見她得逞地傻傻笑著,他單手撐在她頰邊,俯下身吻了她。

「嗯……」她沒有任何防備,任他吻著任他鑽進了被中。

馬廷亨半撐起身,身下人寬領敞著,露出白細香肩。

昨夜,他看見了她躺在床上打的email,給岳母的短信,希望下個月能空出一天幫他們帶招妹……寧真體貼他,是好事。可他哪裡等得到下個月?

想親近她,永遠不是被討債的招妹打斷,就是她又陷入工作中抽不了身。他明白不是她的錯,但……

「廷亨……」

看得出她很想再睡一會,可是……馬廷亨瞇細了眼,還是先讓她付點頭期款吧。他再次俯下身,埋進了被中。

***

「這、這什麼?」

拉著被子包裹光裸的身子,方寧真坐在床上瞪著前方牆上掛的一幅錶框的……玩意兒。

中型漆白的原木框,內圈粉紅底板,上頭五行六列共三十張彩券……

方寧真瞠目,是因認出那是當初知道自己懷孕時買的彩券!

早先只被爬高的廷亨嚇到,完全沒注意他竟是在牆上掛了這麼一個要命的東西,重點是,他從哪弄來的彩券?那上頭還有她對獎時畫的哭臉,真真正正是她買的那三十張……

「我真的差點以為妳在包牌。」馬廷亨與她看著同景象,非常滿意自己的配色與裝框,「做過特殊處理,不會掉墨。」

方寧真啞口無言,轉過來看著他。

「妳說這樣是不是真的有機會再中獎?」他意有所指,笑得虎牙都露出來了。

「你從哪裡拿到這些?」從傻眼中找回聲音。

「妳辦公室的資源回收箱。」他倒是非常誠實。

是睡眠不足吧?她覺得頭有些痛,不想追究他為什麼在她辦公室裡翻她的資源回收箱。「你為什麼留著這種東西……」

一會,馬廷亨說道:「那時的我只能旁敲側擊妳在盤算著什麼、隱瞞著什麼,所有的線索我都小心收著。」然後,他才慢慢懂了她離開自己的想法是一種幾近絕望的堅決。

她看著他。廷亨花了那麼久去解家人與宇霏的心結,接下來,他還想向她證明他的心……廷亨要把自己弄得多累呢?

馬廷亨看出她眼中的瞭然,上前輕吻了下她額頭,「別多想,我承認這些彩券對我一直有警惕意味,可我把它們拿出來不是要看妳這表情,我本是想逗逗妳,看看妳會不會氣得想揍我。別讓我內疚。」

藏著折磨他自己,拿出來是為了看能不能讓她發洩一番……她就是個悶葫蘆,所以他不時找方法激她,不時藉機去碰觸他們平時不會提及的話題,就為確認她受過的傷,雖緩慢卻也在恢復中。方寧真覷著他促狹的笑眼,可能到六十歲他會成了老頑童;討厭討厭討厭,這傢伙太討人厭了,她不想再任他使壞了!她咬咬唇,撲了上前,緊緊抱住他。

「唔……」被她撞得心口有些痛了,馬廷亨無奈揚笑,這一絲不掛的擁抱,是想讓他怎麼回應?

跪在床上,方寧真雙手擠著他臉頰,擠嘟了他的嘴,用力用力吻著他。

到嘴邊的甜頭他自不會客氣了,馬廷亨拉開棉被,擁著她的手從背部撫至臀部,任懷中人索討似地吻著──

撞門聲響起,門那頭傳來宣宣的聲音:「馬麻,陪我……」

 

 

 

***

沒有,沒有後面XD 它就是斷在這邊。

前陣子寫書我忽然覺得自己應該要挑戰一下甜文跟十八限,可是原來,我是真的不會寫啊!→最新發現。這個是需要練習的!

這就是一篇不負責的練習文~~~對了,因為是情人節賀文,所以小傢伙戲份減到最低,免得男主角要寫第七的慘字!哈哈!掰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繪 奉子方成婚
    全站熱搜

    童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