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不知道昨天是不是很多人上街去了?看到凱道照片挺驚人的,希望大家都平安。

我出差回台,剛回到家,還有點累,但翻著照片準備發給同行人時,又忽然喚起當時構想《一見難傾心》、《奉子方成婚》這兩本時去研究車子的事,所以仍想寫點東西。

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懂車,不會開,現在常常被唸該去學開車卻還是一直拖著(喂),但身邊有個朋友從高中時期就會追F1,常聽她說某某車手如何如何,哪個車隊怎樣怎樣,因此有最淺最淺的認識。港仔跟一般男生一樣,多少知道一些關於車的事,某車的引擎如何如何,某車的加速如何如何等;家中的老爸、老弟現在包括港仔都是開手排車,也就更常聽到一些名詞。老爸車歷滿有趣,以前在國外開跨州連結車,在台灣則是一直開吉普車類型的大車,車技非常好非常穩;他也會開船,總之就是個機械能手。我想這些多少都影響了我,讓我有去寫關於開車故事的想法。

一開始設定這兩本書時去看了很多關於賽車的東西,越看越入迷,跟方程式比起來其實我更喜歡房車賽,不知為何,可能覺得房車比較容易理解?然後看了太多車子相關的東西,簡直是沉迷了,寫了前幾章之後我就停了;這不是言情了啊!(咳,雖然我常被說根本不是在寫言情,但這次更誇張了:P)於是刪了原稿,重新再寫時我提醒自己車子只能是個背景,不能出現太多描述。我很努力專注言情的,努力努力中,真的XD

但對於賽車這件事從此開啟了興趣。

會去注意一些消息,也發覺原來身邊還滿多人是會特地到場上觀賽的!

前不久的澳洲賽事也是有認識的人特地請假去看比賽,而我這次出差正好是到馬來西亞,到了才知道原來這幾天是在吉隆坡比賽,可惜會議非常滿,離開會議室的時間少之又少,這種臨時起意當然也不可能去賽場啦~雖然這樣但在吉隆坡還是能感受到Grand Prix的氣氛,商場都是賽車相關的東西,路邊、飯店很多相關廣告跟資料,就連晚上經過pub都有方程式模型跟賽車女郎吸引客人。

IMAG6527[1] IMAG6528[1]

(我跟同事抓緊在開會前快閃至雙子星大樓時,正好Mercedes-Benz有活動)

我看到車子時雙眼發光,也因此露出了同事們原先不知道的一面(盡量在人前保持專業形象XD)看著車子跟方程式模型我想的是馬廷烽啊!一個死得其所(只能這樣形容了,默)的悲劇車手,在巔峰時結束生命。也忽然想起我曾很想寫他的故事,可惜他的生命結束的太快,他的愛情也停留在沒有所謂開花結果的階段,似乎不適合言情;我不想被追打XD

在我原先的設定裡,廷烽就算沒死,最終仍不會和宇霏走到一起。寧真猜過他們也許會在一起,可是對廷烽來說,或著對任何一個男人來說,他要的是愛情而不是崇拜。一個思考跟自己再相似、興趣與熱情再重疊的對象,如果是被他的光環所吸引,那跟他所擁有的萬千粉絲沒有分別。宇霏懂他的所有掙扎與孤獨沒錯,可是她對賽車的喜愛遠遠超過對廷烽這個人的喜歡,這是連宇霏都沒能馬上看清的事,廷烽卻很清楚;所以她只能是個妹妹。

在我的腦內幻想(啥),廷烽是喜歡過寧真的,在他們初見的那時,有過一瞬間的動心跟死心,他就是這麼瞬息萬變,就像賽車場上當觀眾的你坐在一個定點看賽事,車速太快你只能看見一道飛過的影子;而在車中的他永遠也只是孤獨的專注在道路上,分心不得。廷烽的感情就是這樣,他自己也明白,所以動心跟死心都只在眨眼間。如果不是這樣,我想他有很多理由可以對廷亨橫刀奪愛XD至於廷烽、廷亨這兩個探索頻道哪個比較內容豐富能吸引當年的寧真拿搖控器轉台..........XDDDDD啊呦不要打我啦,開玩笑的啦~

兩兄弟比起來,廷亨應該算是較平凡的那個吧?沒有很出鋒頭(跟廷鋒比),沒有很活躍(跟廷鋒比),沒有話題性(跟廷鋒比);可在寧真心中,她沒有要去比較誰比較「好」。她認識跟喜歡上的是廷亨。

唉唉,功力不夠現在才在這兒補充XD不說了。

 

只是想說說這樣的經驗,第一次距離這樣的大型活動這麼近,真的覺得很特別。Formula 1 我之前是研究新加坡賽道,看了一下馬來西亞站的場地,有髮夾彎,覺得很酷:官網

這回我只有在要離開KL,去機場的路上經過了賽道,還是司機跟我們說的。

IMAG6652[1] IMAG6655[1] 

(左圖後面是賽區,右圖是車隊人員的私人飛機)

IMAG6657[1] IMAG6660[1] 

到了機場,也有一區可以體驗遊戲。

不過我們奔向了Lasak的懷抱(毆)這種時候覺得會開車是好事呀!如果會開就可以去玩一下了~

 

連著一個月的出差行程到此也告一段落,我要休息十天再開始下次的出差............還是得出差啊!!><

下回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