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沒有想到自己的運氣這麼背。

紅紅夕日在身後西沉,他褪下棉質襯衫獨留深灰短袖T恤,下身穿的卡其褲捲了幾折,兩腳踩著一雙休閒鞋,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穿筆挺西裝的他在度假時才有輕鬆悠閒打扮。

可他一點也不輕鬆悠閒。

他汗流浹背,他在推車。

推一臺半路拋錨的車。

這裡是距離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本市車程三小時的小鎮,喔不,他還沒到小鎮車就拋錨了,所以他現在是在一條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野道路上。

他奮力地推著車,直到身後最後一道光隱去,直到天完全暗下來,他回頭,算算自己推了多遠的路,頓時垮下肩。

將背靠在車上稍事休息,灌了幾口被四周高溫烘熱的水,他撥撥被風吹了一下午吹得有如鳥巢的頭髮,頓時,隨風吹來的紅色細沙從髮間散落如雨。

「……」

搖搖頭,他從口袋中掏出手機才想起它早沒電了,連行動電源都沒電了,要不他早就尋求道路救援,哪還會紆尊降貴在這裡推車推了整個下午?

又搖搖頭,他舉起另一隻手看時間。

考慮了三秒鐘,便決定棄車。

轉身開了後車門,拎起輕便的行李,在繞到前座拔了車鑰匙。

從這裡走到小鎮大約還要走一個小時以上,這……真是沒日沒夜工作兩個星期,接著趕搭九個小時的飛機後,最佳的活動筋骨方式了,不是?

那輛車已被他拋在腦後,他邁開步伐開始了另一段漫漫長路。

小鎮有些偏,道路沒有路燈,他只是延著路邊不斷走著,途中一度,他停下抬頭看著天邊升起的星星,隱隱地在深黑的天幕閃爍,微微的光,只是微微的光,卻不可思議地讓疲勞沉重腳步感覺輕了幾分。

道路像是沒有盡頭,四下黑暗,路直得令人懷疑自己究竟身在何處。忽地前方出現了一點光,他深吸了口氣,將行李換手提,重新加快了腳步。

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的路程,他覺得像走了整個晚上。

站在一道門前,他看著手錶。將手錶放下後,他看著窗戶透出的光線,眉間不禁攏起,掏出鑰匙開了門。

輕輕推開門,他還不及出聲,音樂聲流洩而出,是爵士樂曲。

起居室只開著小燈,他掩上門,隨手將行李丟在地上,循著音樂與燈光朝廚房走去。

廚房裡的景象令他愣住。

新裝潢好的廚房是他指定的北歐簡潔設計,廚櫃收納空間足夠,廚具一應俱全,是他對家中廚房的基本要求。然而島型流理檯上放的不是煮飯器具或蔬果材料,是一罐罐清潔用品,與一臺老舊的收音機。

角落一抹背影隨音樂搖擺身體,短髮隨手扒梳綁起,白色背心有幾處汙漬……他想出聲,卻見眼前人隨音樂前奏結束忽地轉身,學著爵士歌手低沉性感的嗓音,沉醉唱著:

Baby I really can’t stay – but it’s cold outside──」

聲音戛然而止。擺在半空做手勢的手還在半空,手裡握著拖把當麥克風,她的沉醉在看見身後冒出的人影時驀然煙消雲散。

「嘉諾……」祝晨希茫然。

梁嘉諾已然爆笑出聲,狠狠地笑著,笑得直不起身,笑得將他的紳士形象拋得老遠老遠。

「夠了,梁律師。」祝晨希瞇了瞇眼,這傢伙再這樣笑下去她會很想揍人的。怎麼也沒想到這個回臺灣後被工作拖住,說可能要下個月才回來的傢伙會在這個時候出現,她才想說不急,可以慢慢打掃房子。是太沉醉在音樂中,也太相信他一向工作至上,此刻才會那麼訝異他的早歸。

梁嘉諾盡量克制,笑意卻難從臉上完全退去。看著挑眉瞅著自己的她,他走來,停在了她面前。耳邊音樂持續著,一會,他拿過她手裡的麥克風,跟著收音機中的低喃唱著:「god your lips look delicious──」

「沒人告訴你你是音癡嗎?」他的手已搭上她腰間,祝晨希沒沉浸在情人小別勝新婚的調情,他眼底的戲謔太明顯。

「有啊。」他老實地點點頭,將她不著痕跡攬近,「這種形式的毀謗絕對會收到我的律師信的,妳以前沒幫我謄過信嗎?」

「……」男人的幽默感要進化不是易事。祝晨希嘴角抽了抽,「你不是說公司那邊有急事要處理,可能沒那麼快回來……你路上發生什麼事?」終於,她注意到他一身狼狽,笑容淡去後是疲態。

梁嘉諾很累,可是他從不讓自己累倒。他溫道:「沒什麼,車拋錨,推不動只好走回來了。」話才說一半,她已滿臉心疼,他忍不住將大掌蓋上她頭頂,揉了揉她細軟的髮。

「手機沒電了?」祝晨希擰起眉。

「嗯。」

「走了很久?」

「嗯。」

「一定餓死了。」

「嗯,很餓。」

「唔,那……羅宋湯好嗎?晚上才煮的,還有一些,熱一下就能吃……」祝晨希回想家中有的食材,又快又能吃飽的沒有太多樣。「還是你想吃意大利麵?薯餅?南瓜派?菠菜肉球?」

梁嘉諾低笑,懶得再多說了,只是低頭深深吻了她。

祝晨希在他懷裡,拖把麥克風在她懷裡,他們緊緊相擁……她想笑但忍下了,就任這男人抱著吻著尋著彼此的溫暖。

懷中女人永遠都在分心,他知道。梁嘉諾英眉輕攏,還膩在她唇邊,「怎麼樣,還滿意新家嗎?」

交往是最近的事,可是他們對於對方喜好太過熟悉了……所有的設計都以簡潔乾淨為原則,沒有過於華麗的家飾,只有原木、白磚、淺色牆紙,若她想加以裝飾十分容易,若她不想,就保有現在的簡單低調也是一種舒心。祝晨希從踏進這屋子的那一刻時便想過這樣的設計出於什麼樣的心思,她想她懂的,略顯單調的家中又何妨,他們將來有很多時間可以一起打造屬於他們家。

梁嘉諾將鼻尖輕碰她的,提醒她還沒給評分。

「太大了。」她想吹毛求疵,以免他太過得意。

梁嘉諾低低笑著。他們的新起點,只要彼此就夠,不需要過多的浪漫氛圍來取悅。

祝晨希看著他笑開的一口白牙,不知怎地心揪緊,她皺起眉,緊緊地回擁了他。

「唔……」擾人的麥克風是時候退場了,梁嘉諾將拖把靠到一旁牆角,然後再一次吻上她柔軟的唇。

熾烈的吻在兩人唇齒間延燒開來,思念與壓抑瞬間脫序,晨希踮起腳,雙手環上他頸間,梁嘉諾索性將她抱起,放到了流理檯上。

當他將身子欺上她的,餓得扁扁扁的肚子非常不配合地發出咕嚕咕嚕聲,強烈抗議主人只顧中飽私欲。

「好啦,先放我下來,我去熱湯。」祝晨希已經很久沒看見他懊惱至此的表情,卻又不忍欺負。

「不放──」

「咕嚕咕嚕~~」

她不想笑得太大聲,可是這真的是她見過他最不帥……卻又最可愛的時候了。祝晨希拍拍他的肩,由檯上跳下,轉身將湯鍋放到電爐上,開了大火加速加熱,又從碗櫃拿出了大碗與餐具。

梁嘉諾垂下肩,看著她的背影,與忙碌間側過來的臉頰,頰上有抹淡淡紅暈。準備好了餐具,她掀開鍋蓋以大湯勺攪拌著湯,怕會沾底。

他仍是忍不住從身後擁了她。

「就快好了,你到沙發上等著吧。」

梁嘉諾沒回話,只是靜靜擁著她,將下巴靠在了她肩上。

祝晨希轉轉眼,側過頭蜻蜓點水地親了親非常委屈的他。

而委屈的人禁不起安慰,梁嘉諾順勢又展開攻勢,不顧她的失笑,堵住她想說的揶揄話語。

肚子還在悲鳴當中,但他已不理會,也不許她理會。梁嘉諾抽空長手將電爐轉成小火。鍋子大,得熱好一會,正合他的意……

 

 *

 

這是今天挑戰速寫後貼在臉書上連載的三篇合在一起。

好像之前說過,梁嘉諾是我最喜歡的男主角之一,當時是,現在似乎也沒變。

 

當時寫完《老闆別生氣》後就一直很想繼續寫他們,可是我知道我不可能寫成一本,就算寫出一本的量,它也不是言情小說,只是兩人相處的片段而已。所以,沒有寫,就一直放在腦中。

 

貼完臉書後覺得格式有點難讀,所以移到這邊,有些朋友無法上臉書,也可以來這邊看。

 

以上,是今天頭痛一整天下的產物。速寫。

現在頭更痛了~~~>D<

 

可以配這首歌。好像都看到這才貼已經有點遲了XD

寫這本時很迷cover,當時看到Alex Goot覺得他的一人樂隊很強,Alejandro的聲音很好聽,後來他們合作了這首,百聽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